陪伴養的習慣。因為,妳希望我能打敗病魔。「呼,時間差不多了,我們去吃早餐吧。」妳挽著我的手,打算走到公園外的早餐店。「不了,今天把早餐買好,我們回家吃吧。」突然想在家裡用早餐。記得好久以前,小時候,奶奶都會去買油條跟豆漿回來家裡,然後我們一群小毛頭就圍在大大的餐桌旁開心地吃著。那段時光是我美好的童年記憶。「好,你想吃油條跟豆漿對吧?」妳給了我一抹微笑。果然,知我莫若我心愛的妳。我不過是說想在家裡商空設計吃,妳馬上能意會過來。妳到早餐店買了兩份燒餅油條跟豆漿後,挽著我的手走回家。回家的路上,我看到幾個小孩子,背著書包準備去上學。他們應該是附近那間國小的學生。望著妳,不難發現妳的眼裡有著渴望。妳一直很喜歡小孩子,只不過,妳不能生育,也不想靠治療來擁有小生命。妳說:「這種事,順其自然就好。既然我沒辦法生,那就不要有小孩子。只不過,我對你很抱歉,沒辦法替你生小孩。」對於無法有孩子,我只是笑笑,妳的遺憾婚紗不比我小,我知道。我也生病了,有小孩是更不可能的事,妳會分身乏術。我不想看到妳也累倒。「庭,我們領養一個小孩好不好?」妳看著那群小孩子,突然說妳想領養小孩。不知道該給妳什麼答案,只能摸摸妳的頭,給妳個微笑。妳知道我掛慮的是什麼,所以妳低頭不語,過一會又揚了抹笑。「走吧,早餐快涼了。」用過早餐後,妳開始打掃家裡,而我,坐著看報紙。享受著這樣的悠靜,是妳的刻意。妳整理過後,走來拉著我。「陪我一起去菜當舖市場吧,我們去買菜。」「還是不了,我開始有點不舒服了,妳去吧,我在家裡等妳。」「還好嗎?哪裡不舒服?頭在痛了嗎?」妳放下袋子,面色緊張。「我還可以,妳去吧,別擔心我了。」「那好吧,你有事趕快打給我喔。」妳出門前還不忘叮嚀。「好,妳路上小心。」妳出門之後,我開始不安了起來,因為病魔又開始作怪,這讓我沒辦法集中精神,意識也有點模糊。到廚房倒了一杯水,想讓頭腦清醒點。就在拿起杯子準備接口的時候,我看不鑽石見杯子了…一睜開眼睛,我看見四周的慘白。看來,我又進了醫院。「護士,他醒了!」耳邊傳來妳焦急的聲音。「我去叫醫生來。」護士走出去之後,妳回過頭來看著我。「你怎麼沒打給我?」妳的眼眶裡盈著淚水,我知道妳擔心我。「好了,我現在不是沒事了嗎?對不起嘛,讓妳擔心了。」用手指拭去妳眼角的淚,要妳別哭。醫生進來之後,看了看我的樣子,把妳叫出去。我想,是要說我的病情吧。其實,我的身體狀況我自己最清楚。今天這麼票貼一昏,我知道我的情形是愈來愈糟了。「庭,醫生說要你住個幾天,要觀察。」妳走進來。看著妳微紅的眼眶,我知道,妳剛一定哭過。是醫生跟妳說我快不行了吧?「嗯。」自從發病以來,醫院就好像是我第二個家一樣。要說對醫院的感覺,大概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無奈。「那我回去幫你收拾東西,你想吃什麼,我待會幫你帶來。」「我沒什麼想吃的,妳幫我帶幾本書來吧。」待妳離開之後,我在心裡想著剛剛醫生跟妳的談話內容。會是什麼,為什長灘島麼要單獨把妳叫出去說?是不是我已經來日不多了?想到這裡,不禁又再一次對我的人生失去希望。在剛發病的時候,我還信心滿滿地跟妳說,我一定要快點好起來,努力給妳幸福。可是現在,已經沒有當初的那股衝勁。是被接下來幾次的發病給侵蝕了我的信心?我想是吧。從發病到現在,妳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,照顧我,沒有因為我的病而離棄我。我很感謝有妳這麼樣的伴侶,有誰能夠付出如此無私的愛?換做是我,我也不能說斷我會如同妳照顧濾心我這般盡心。起身走到窗邊,看著外面的世界。這樣的情景就像是被困在籠裡的囚鳥,想破籠而出,飛離這片不屬於我的天空。這只是夢想,鳥怎麼會有能力掙脫堅固的籠呢?沒多久,妳回來了。門推開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沉思。「在想什麼?」「沒什麼,妳帶了什麼書來?」轉頭看著妳,發現妳的眼眶又更腫了,顯然妳剛一定在家裡狠狠哭過。右手撫上妳的臉,看妳這樣,我好心疼。「對不起,我拖累妳了。」「你沒有拖累我,只是你生病了,我在室內設計你身邊的時間更多了這樣而已。」「我很幸運,能有妳在我身邊這樣陪我。有妳,今生已無憾。」這是我的肺腑之言。「不要說這種話,你能夠陪我一起到老才叫真的無憾。」「嗯。」妳窩進我的懷裡,我摟著妳。不語,聞著妳的髮香,靜靜地感受妳的體溫。時間就這樣無聲地流逝。過了一夜,我感覺又無力了一點。病痛真的一點一滴在侵蝕著我。「早安。」妳醒了之後,我對妳說的第一句話。「早啊。」看著妳,心裡有股濃濃的哀愁。在護士量過租屋血壓等一些固定工作之後,妳也出去買早餐了。腦海突然湧起一股強烈的衝動,我要逃離這個牢籠。我知道,當我這麼做,最傷心的人一定是妳。不願再拖累妳,不想再當妳的牽掛。打開窗子,鳥飛離了囚禁牠已久的籠,再也不飛回來了。新聞快報:今日上午8時28分,**醫院有病患從6樓開窗跳樓自殺,當場身亡…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租房子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p25fpwl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