抉擇說明:在尋常生活經驗中,我們常處於抉擇的當口,小至每餐菜色的決定,大到選擇工作、伴侶,一連串的抉擇,串接出你我豐附得生命歷程。現在的你,是否也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必須面找房子臨抉擇的場景?請就自身目前或過往的經驗,以「抉擇」為題,寫出一篇文章。佳文欣賞:人生由一連串的抉擇組成,每一分、每一秒,都有許多抉擇出現:寫字時,用藍筆或是綠筆?天冷時,圍圍商務中心巾還是穿毛衣?分岔路口,往左走或者往右走?投資理財,到底股票好還是基金賺?無時無刻都要思考,都是抉擇。兩者之間做抉擇總是難的,尤其在困惑而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。經過國中三年學永慶房屋習,即將面臨的抉擇是史無前例的難題,要直升,還是外考?我即將面臨崎嶇蜿蜒的險路,還是平坦寬廣的大道?我該如何選擇以後的路,哪一條才是通往我美好的未來?我有些迷惘,更有許多徬徨seo。最後,經過師長、同學多方建議,我終於做出抉擇,直升。一顆懸浮的心,瞬間平靜了下來。每分抉擇都是責任的開始,「選擇你所愛,愛你所選擇。」人生只有向前,沒有回首。逝去的歲月沒有賣房子辦法倒帶、重新來過,因此做任何一個抉擇前,都必須謹慎而小心翼翼。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肩負不同使命,也將與其他人產生不同聯結,身處瞬息萬變的世界,我深深體悟到:每一個踏出的酒店工作步伐,每一個十字路口,都是選擇題;任何一個決定,都是轉捩點;每一次選擇,都是不可輕忽的關鍵。未來,我們勢必遇到更多需要抉擇的情況,期待自己能有足夠的智慧,客觀分析判斷自己的人買屋生藍圖。賞析:首段破題,以一連串排比、設問修辭,點出「抉擇」的主題,節奏明快,簡潔有力。第二段以自身當下處境,述說面對抉擇時徬徨無措的心情,文字平實清麗,貼近現實經驗,極具說開幕活動服力。第四段筆鋒一轉,說明抉擇的不可逆以及關鍵處,呼應手段題旨。隨後總結全文,流露高度的自信與獨到的見解。整體而言,全文脈絡清晰,條理井然,清新流暢,是兼具理性與感性的作品。術後面膜 PS:文章內容取自中國時報民國100年3月27日星期日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房屋買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p25fpwl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