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彭某被帶上法庭攝/法制晚報記者 曹博遠
  法制晚報訊(記者 梅雙)90後男子彭某及其母親經營個體燒烤攤,遇到被害人等4人持木棍打砸攤位。彭某在反抗過程中持刀刺擊其中一人,致其死亡。今天上午,該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。
  被告人彭某1992年出生於湖北,中專學歷,沒有工作,居住在北京市大興區。2013年10月22日,彭某及其母親在大興區經營個體燒烤,遇被害人孫某帶領全某、闞某、阮某等四人(均另案處理)持木棍打砸攤位。後孫某持木棍對彭某進行追打,彭某在反抗過程中持刀刺擊孫某左胸部,引起失血性休剋死亡。
  公訴機關認為,彭某的行為觸犯了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》,犯罪事實清楚,應當以故意傷害罪追究其責任。
  截至記者發稿時,庭審仍在繼續。
  講述
  上午9時50分,被告人彭某被帶上法庭,他慌張地望著坐在家屬席上的哥嫂、爺爺等家人。
  彭某當庭認罪,並表示自己和孫某之間並沒有矛盾,“他之前在我這吃過東西,但我不認識他”。
  彭某稱,案發前一天晚上八九點,父親因為停車問題和人引發衝突。彭某的父親將電動三輪車停在路邊,“一輛黑色豐田越野車的車主就過來把我父親的車挪開,說自己要停車。”彭父和該男子爭執了幾句。
  “那個車主當著我父親的面打電話,說叫幾個人過來把攤子砸了。”彭某說,當天晚上11點40分左右,來了兩個男的到燒烤攤上吃燒烤。“後來又來了幾個人和他們兩個一起吃,一直吃到1點10分左右,他們結完賬,但沒走遠,就在我家燒烤攤附近轉悠。”1時30分,彭某聽到一聲響,發現有個人將他家的電瓶車推翻在地,還有人拿木棍打他。他在逃跑中,被兩個追打的人用木棍打到了胳膊。
  此時彭母幫忙攔著這些人。彭某稱,看到有棍子打在自己母親身上,於是就拿起燒烤攤一旁的火爐上的一把單刃刀,扎了其中一人腹部兩刀。
  “扎了之後,我們倆都往後退了兩步,僵持了十秒鐘,之後就聽見我母親讓趕緊報警。”彭某說,後來對方的一些人就開著車跑了,有一個人倒在地上。他看到那輛車的後備廂還開著,裡面放著大量木棍。  (原標題:攤被砸 男子反抗致人亡 事發大興區 被告人自稱因停車引發衝突 看母親被打才持刀刺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p25fpwl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